李显龙总理敦促国人携手应对未来三大挑战

李显龙总理在国庆日前夕发表国庆献词。(图:通讯与新闻部)
李显龙总理在国庆日前夕发表国庆献词。(图:通讯与新闻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新加坡下来面对如何应对恐怖主义、持续经济增长和改进政治体系三大挑战,唯有全国上下携手同心,才能克服重重困难,取得成功。

李显龙总理按惯例在国庆日前夕发表国庆献词。与去年配合金禧国庆,感性地回顾我国过去50年成就不同,李总理在今年跨入新的金禧年之际,以警惕的语调,凸显确保各种族和谐共处的重要性。

他说,恐怖分子已向邻国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下手,新加坡也是他们的目标之一,极端恐怖主义可随时分裂新加坡的多元社会。此外,全球化和日新月异的科技改变了生活和工作方式,许多产业被迫转型,人们担心饭碗被外籍员工抢走的同时,也害怕被电脑和机器人取代。这些挑战使许多国家在政治上出现分化,选民对走温和路线的中间党派失去了信心,转而投向鼓吹极端主义思想、走民粹路线的政党。

“新加坡能够挡得住这些趋势吗?和我们相比,许多国家拥有更多的资源、更辽阔的腹地、更强大的劳动队伍。这些国家的历史也更悠久,人民也有更强烈的认同感。尽管如此,这些国家还是陷入了困境。”

不过,李总理指出新加坡一直坦然面对恐怖威胁,回教徒勇于强烈谴责恐怖袭击以及恐怖分子歪曲回教教义。此外,政府扩大社会安全网,提供和加强更多援助计划,帮助有需要的国人,也不断地推动建设性政治,并且调整政治体系,同时让更多国人积极参与政策制定。

“新加坡要保持独特,不只是要有良好的治国方针或充足的资源,最关键的是全国上下是否能保持团结。只有齐心协力,克服难题,新加坡才会成功,下一代的前途才会更加光明。”

 

李显龙总理的国庆献词英文版。(总理公署YouTube视频)

 

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以中文念出李显龙总理的国庆献词。(总理公署YouTube视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