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RT第一季净利跌22.9%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SMRT企业在截至6月底的第一季净利下跌22..9%,报1550万元,这主要是因为集团的列车业务亏损扩大。

集团今天闭市后公布第一季业绩显示,集团营收为3亿1390万元。比去年同期下跌2%。营业盈利则下跌20.3%,报2210万元。

集团表示,由于集团的列车和巴士队伍扩大,加上要应对更高的营运要求,集团为此得聘请更多员工。这导致集团营业开支相应地增加,从去年同期的3亿零890万元,在2017财年第一季增加0.8%至3亿1150万元。

另一方面,集团列车业务亏损继续扩大。其中,地铁业务第一季亏损为77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一倍以上;轻轨列车业务第一季亏损为160万元,大致于去年同期相同。

集团表示,列车业务亏损主要是因地铁平均车资下调,造成地铁收入减少。与此同时,地铁营运开支却不断上扬。

整体而言,第二季列车业务亏损为940万元,亏损额比去年同期增加近八成。

SMRT上月宣布在与政府协商新的轨道融资框架,以分担车资波动所带来的风险。

之后,它和淡马锡控股也发出联合公告,宣布淡马锡控股将以每股1.68元收购价格,全面收购SMRT股票并把公司除牌。

记者问及公司在售出9亿9100万元的资产后,是否会支付特别股息,以及淡马锡控股提出的收购价是否会上调时,SMRT总裁郭木财重申,公司将不支付特别股息,收购价也不会上调。

SMRT今天闭市股价维持不变,报1.63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