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瑟林获准缓役至2020年

字体大小:

为新加坡赢得首面奥林匹克运动会金牌的约瑟林,获准再次延迟履行国民服役义务,直至参加2020年奥运会之后。

国防部发文告宣布,武装部队理事会在上午商讨后,决定批准约瑟林(Joseph Schooling)提出的缓役申请。这项申请获得文化、社区及青年部的支持。

约瑟林可以参加2020年日本东京奥运会,之后才必须履行他作为新加坡男性公民的全职国民服役义务。

国防部也在文告中说,与全体国人一同预祝约瑟林在2020年奥运会继续取得成功。

这是国防部第二次批准约瑟林的缓役申请。今年21岁的约瑟林原本应在2014年入伍。他的父母在2013年为他申请缓役,并附上详细训练计划和表明代表新加坡参加今年奥运会游泳比赛的目标。由于他的申请符合杰出运动员缓役的所有条件,武装部队理事会把他的国民服役期限延后到今年8月31日。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于2013年在国会上说,国防部在一些特殊情况下可能允许个别男性运动员推迟全职国民服役,但他们必须被鉴定为“有潜能在国际赛事如奥运会赢得奖牌和为国争光,也得证明为什么需要缓役来进行全面培训和在国际比赛中成功竞争”。(联合早报记者:叶伟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