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理会垃圾中心并未支付过高咨询费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国家艺术理事会在垃圾处理中心建设中并未支付过高的咨询费,只是在评估程序上应更为严谨,并详细说明整个咨询过程的范围和复杂性。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今天在国会上代表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回复官委议员郭庆亮的口头询问时,给予上述答复。他说,艺理会日前遭非议的垃圾处理中心建设,考虑到整个过程的复杂性,所支付的41万元咨询费实际上为合理。

黄循财说:“按照咨询服务者提供的设计,承包商原本预计的建筑费用为89万元。经过咨询服务者广泛的工程计算,才把最终建筑费降至47万元。因此通过咨询服务,总节省了42万元。”

针对议员李美花(义顺集选区)进一步提问,艺理会若有机会重新评估咨询和建造成本,是否会采取同样做法,黄循财表示依然会选择支付一次性的咨询费用。“我们当时并不清楚最好的建筑方法是什么,若不选择支付一次性的咨询费用,有可能在过程中须支付更高的费用。这次的工程顺利完成,所以要是有机会重来,我们依然会采取同样的做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