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政部将检讨调高志愿特警津贴

志愿特警也负责社区巡逻工作。(档案照)
志愿特警也负责社区巡逻工作。(档案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志愿特警拥有与正规警察同样的执法权力,所面对的风险也相似,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认为,有必要给予志愿特警更高的津贴,认可他们的付出。

总审计署上个月公布的2015/2016财政年审计总长报告点出,批准增加志愿特警津贴的副警察总监和内政部常任秘书并未获得授权这么做,使2008年至2015年间多付志愿特警的263万元津贴变得有违条例。

志愿特警的津贴原为2.80元,2008年初调高至每小时3.60元。尚穆根今天在国会上澄清,“这纯粹是程序上的失误”。论津贴总额,常任秘书是有权批准有关增幅,而没有按照条例寻求内政部长的批准,是有关人员的疏忽。

尚穆根说,在征询总检察署的意见后,警察部队已着手申请修改相关条例,而他已批准。

他也说,志愿特警队过去70年一直是警队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与志愿特警们的付出相比,警队给予的津贴其实还过低,因此当局接下来将探讨是否进一步调高津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