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创新研究成绩不俗 全球排第六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新加坡在创新研究工作的多方投入取得不俗成绩,在今年的全球创新指数,我国从去年的第七位上升到第六位。同去年一样,我国仍是在创新研究方面表现最好的亚洲国家。

根据星期一(15日)晚上公布的全球创新指数(Global Innovation Index)报告,我国在全球排名中占第六位置。

瑞士、瑞典和英国依次占据了指数排名的前三名,接着是美国和芬兰,新加坡是唯一进入十大排名的亚洲经济体。

报告指出,新加坡政府效率高、严格控制品质和解雇成本,以及各种良好的基础设,在世界名列前茅。此外,我国也有优秀的研究人员、良好的高等教育和研究水平。

我国的商业环境成熟,而且注重知识产权,同时也吸引许多外资进入,促进创新研究发展。在科技产出方面,我国研究人员也展现了深厚的科技知识。

我国在投入的资源方面已是连续六年全球第一,今年香港和美国排在第二和第三位置。我国的产出指数则同去年一样,保留在第20名的位置。

在创新效率(Innovation Efficiency Ratio)方面,我国已从2013年的121位上升至今年的78位,这显示投入指数和产出指数的差距已逐渐缩小。

全球创新指数是由英士国际商学院(INSEAD)、联合国属下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以及与美国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创立的年度排名,衡量了全球128个经济体在创新能力的表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