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声:人协肩负团结国人应对恐怖威胁和经济挑战的使命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无论是应对恐怖主义威胁或克服经济挑战,国人都必须极力维护社会的团结,人民协会在发动全民促进社会和谐,肩负重要使命;而在社会日益多元的背景下,人协须持续加强自身凝聚社区的能力,将触角伸入社会各阶层,以更好地向有关当局反映民情。

总理公署部长、人协副主席陈振声今早在人协举办的国庆敬礼仪式上致词时说,人协是国家“神经系统的一部分”,以第一时间掌握和反映民情为己任。

针对我国在防恐方面的准备,陈振声指出,人们不应只关注恐怖袭击发生的那一刻要如何应对,更重要的是,平日要如何避免不良意图的人挑拨国人之间的关系,导致国人彼此猜忌,以及恐袭一旦发生后,国人要如何更加齐心一致,尽快恢复正常生活,因此,人协在促进国人凝聚力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

他也说,人协下个月起将在“全国保家安民计划”(SG Secure)下,与内政部团队合作,协助社区加强在发生恐袭等危机时的紧急应对能力。

另一方面,在我国经济面对的周期性变动和结构性挑战时,人协的任务是发动人们扶持弱势群体,确保社会继续维持团结。

陈振声指出,人协必须继续将触角伸入各个社区,积极接触那些还未建立联系的群体,以了解不同人的担忧和对未来的期许,将拥有不同观点的国人凝聚一起,携手打造新加坡的未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