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教宗教师鉴定计划提升为强制性

李显龙总理(右二)今年6月到阿伊斯拉(Al-Islah Mosque)回教堂参加开斋饭会。(档案照)
李显龙总理(右二)今年6月到阿伊斯拉(Al-Islah Mosque)回教堂参加开斋饭会。(档案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新加坡回教理事会将与新加坡回教教师协会和回教宗教师鉴定局合作,把鉴定回教宗教师资格的认证计划提升为强制性计划,确保本地回教宗教师传授的教义符合新加坡的多元种族文化环境。

李显龙总理在国庆群众大会上以马来语演讲时,对本地资深马来回教社群领袖呼吁政府把回教宗教师鉴定计划(Asatizah Recognition Scheme,简称ARS)提升为强制性,表示欣慰。

回教宗教师鉴定计划是在2005年推出。目前,本地约1700名回教宗教师当中,80%已在计划下获得认证。

李总理强演讲时强调回教宗教师了解本地多元文化环境的重要性。

他说,本地各宗教信徒彼此包容和尊重,在求同存异,创造共同空间的同时,还能一起庆祝彼此的传统节日。然而,世界上许多国家并非如此,一些国外宗导师不理解本地多元文化社会的特点,通过他们宣传的教义,刻意分化信徒和非信徒。

“他们不但谴责那些信仰不同宗教的人,有时对属于同样宗教但以不同方式落实信仰的人,也同样抨击。他们提倡的教义将严重危害新加坡。”

总理表示,回教宗教师鉴定计划改为强制性,将确保所有回教宗教师能在理解本地多元文化社会特色的情况下,正确地引导他们的学生。

主管回教事务的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博士是在本月初宣布扩大回教宗教师鉴定计划,确保所有回教宗教师符合在本地教导回教教义的要求。本地回教社群领袖前天同雅国对话时,强调如今在恐怖组织透过传播极端思想影响信徒的背景下,有必要将回教宗教师鉴定计划改为强制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