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SR框架调整 再融资者将享更大灵活性

字体大小:

金融管理局今天宣布,从即日(9月1日)起为向银行申请再融资(refinance)的屋主,调整总偿债率(TDSR)限制框架。屋主若要重新申请房贷,当局将不再对TDSR出台前以及TDSR出台后的房子进行区分。

这个新调整意味着部分在申请再融资时面临困难的屋主,能享有更大灵活性。新调整预计主要惠及为投资型屋子进行再融资的屋主。这是TDSR限制自2013年6月出台以来,第二次进行调整。

在现有TDSR限制下,房贷借贷者所有债贷每月的摊还款额,不得超过收入的60%。那些在限制出台前,购买自住型屋子的屋主,进行再融资时,不受这个限制规定。在限制出台后,购买自住型屋子的屋主,进行再融资时,则受这个限制规定。

此外,在现有TDSR限制下,那些在限制出台前,购买投资型屋子的屋主,进行再融资时,也可超过60%限制,但前提是他们进行再融资时,必须承诺他们会致力于减少债务。在限制出台后,购买投资型屋子的屋主,进行再融资时,则会受这个限制规定。

今天公布的新调整,不再对TDSR出台前以及TDSR出台后的房子进行区分。凡购买自住型屋子的屋主,进行再融资时,都不再受TDSR限制。凡购买投资型屋子的屋主,进行再融资时,只要符合两个条件,也不再受TDSR限制。

这两个条件是:一、投资型屋主必须向银行承诺,在不超过三年的期限内,偿还至少3%剩余的贷款。二、投资型屋主必须符合银行的信用评估。

另一方面,针对执行共管公寓(EC)实施的房贷偿债比率(MSR)限制也有类似惠及重新贷款者的调整。MSR限制是在2013年12月出台,限制买家每月偿还的房贷付款不得超过月收入的30%。

金管局强调,这次对TDSR的调整,不代表对房地产降温措施放宽。TDSR限制将继续约束所新房贷申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