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艺术中心举行多单位紧急应变演习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167人参与今早在滨海艺术中心展开的多单位常年紧急应变演习“心跳演习”(Exercise Heartbeat)。

这场演习已迈入第八年,参与的机构包括新加坡警察部队、新加坡民防部队、安全与保安小组、滨海艺术中心等。

在场观摩的内政部政务次长安宁·阿敏受访时,以去年11月发生在法国巴黎剧院的枪击案为例,表示这次演习并非儿戏。他说:“这是真实的,我们必须做好准备,在发生攻击事件知道该怎么做。”

参与这次演习的滨海艺术中心职员和公众等志愿者,之前已在“全国保家安民计划”(SGSecure)下,学习紧急应变能力和知识。当中包括“跑、躲、说”(Run, Hide, Tell)安全准则,即遇到危险时先迅速逃跑和躲好,然后再报警,若不能安全通话,可发短信至71999告知警方事发地点、攻击者人数和武器等细节。

若公众在紧急事件中受伤,则可采取简易止血三步骤(IFAS)“按压、捆绑、求救”(Press, Tie, Tell),用布料直接按压伤口、再用领带或腰带捆绑止血,然后向民防人员求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