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屋局8日颁奖表扬优良组屋设计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建屋发展局今年将颁发11个建屋局设计奖(HDB Design Awards)及12个建屋局建筑奖(HDB Construction Awards),表彰设计优良的组屋项目。

今年11个建屋局设计奖赢家中,就包括杜生庄(Skyville@Dawson)与 Waterway Ridge住宅项目。

位于榜鹅的Waterway Ridge由七座高度不一的组屋组成,充分利用榜鹅水道宜人的景色,打造犹如山水画般的居家环境。组屋项目也是首个融入公用事业局的“活跃、美丽、干净"水源计划(Active,Beautiful,Clean Waters, 简称ABC Waters)设计元素的公共住宅项目。

由三座组屋组成的杜生庄(Skyville@Dawson)设计则着重于营造和谐的居家环境。该组屋设计由12个“空中部落”(Sky Villages)组成,每个“部落”由80户单位组成,各共享一个“空中花园”(Sky Garden)。设计目的在于促进邻居间互动,同时让居民贴近组屋周围的大自然环境。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将在8日的建屋发展局颁奖典礼上,向获奖的建筑顾问和建筑承包商,颁发奖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