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心理韧性培育计划 助员工抵抗紧急事故压力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面对随时可能发生的恐怖威胁,全民应保持警惕,公司企业也应做好应急准备。淡马锡关怀基金连同樟宜综合医院和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推出企业心理韧性培育计划,协助提高员工在处理紧急事故时的抗压能力和应急技能。

企业心理韧性培育计划(Business Psychological Resilience Programme,简称B-PREP)针对各种大型灾难、紧急事故和小型工业意外。除了照顾到员工的心理状况之外,企业应有的应急机制也在培育计划范围内。

率先参加计划的包括淡马锡集团和旗下的九家公司,包括新加坡航空公司、SMRT、新加坡能源集团和新科工程。这些公司的业务涉及公众,发生营运事故的风险也比一般公司要高,因此已设有一套应急机制,能同其他公司分享这方面的经验和知识。

这些公司将在接下来三年同刚成立的B-PREP指导委员会,研究并制定一套培训模式和课程内容。

淡马锡(Temasek)主席林文兴星期三(7日)下午,在The Atrium@Orchard大厦举行的推展仪式致词时说:“我们认为,B-PREP能辅助政府的全国保家安民和全民防卫计划,让人们保持警惕,做好应急准备。安全事故随时可能发生,因此让公司与员工做足准备是非常要的。”

在完成培训模式并通过测试之后,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将负责在本地商界推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