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佛教为多元种族社会作出重要贡献

字体大小:

光明山普觉禅寺设立的新加坡佛学院今天庆祝成立10周年,李显龙总理今早为新楼主持开幕仪式。他在致词中说,佛教作为新加坡最大宗教,为多元种族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总理指出,佛寺和信众积极帮助弱势群体,提供免费餐食和奖助学金,佛教社群也开办诊所和洗肾中心,为国人提供负担得起的医疗服务,并且在监狱,戒毒所和武装部队拘留所提供辅导。

他说:“佛教之所以能在新加坡蓬勃发展,主要原因在于佛教领袖了解新加坡多元种族社会的环境,并拥有献身社会的精神。”

新加坡佛教学院成立于2005年,旨在培养精通中英双语的僧伽人才,在英语世界流布,汉传佛教。佛学院于2006年迎来第一批学员,2014年与泰国摩诃朱拉隆功大学合作,开办中英文研究生课程,至今已培养来自国内外的本科生70人,研究生11人。

光明山普觉禅寺方丈释广声法师致词时指出,毕业的学僧中有的进修博士学位,有的主持一方,有的从事寺院管理和在学院任教,在不同岗位为佛教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佛学院于2009年开始筹划兴建新教学楼,2012年正式动工,历时三年完成楼高六层、集教学、研究、办公、运动和宿舍于一体的综合大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