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兹卡疫情 政府透明及时公开正确信息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政府以透明公开,而且及时的方式,发布任何与兹卡疫情相关的正确信息。这除了是为了通知公众最新的信息,也可避免谣言和不实的传言继续散播开来,造成公众的混淆和质疑。

卫生部长颜金勇星期二在国会,就共同应对兹卡疫情发表部长声明,并在答复议员陈佩玲(麦波申区)的询问时说,政府从应对兹卡疫情中,学习到三点,第一点就是透明及时地分享正确信息的重要性。

颜金勇说,这也是政府决定要定时公布兹卡疫情最新进展信息的原因。

他也指出,另一个学习点是“整体政府”(whole-of-government)共同应对疫情是至关重要的。他说,卫生部和国家环境局很感激医疗护理机构、各政府部门,如:人力部和通讯及新闻部等,以及个医疗护理专业人员的大力支持,才能迅速应对疫情。

但他同时也说:“整体政府的应对方针仍不足够。我们需要整体社会一同应对。要做的事还有很多,我们每一个人在对抗兹卡疫情上,都有需要扮演的角色。”

他认为,目前要断定兹卡感染的长期趋势还言之过早,但现在绝不容自满的心态,所有国人都应继续保持警惕,杜绝伊蚊的滋生。

他说:“对抗兹卡的路预计是很漫长的,因为我国有伊蚊的滋生。就算我们能控制住现在的疫情,我们还是得继续防范其他入境病例,因为兹卡病毒继续在多个国家,包括本区域一些国家传播。因此,在我们对抗兹卡的同时,生活还是得继续。只有大家同心协力,我们才能成功管控疫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