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乙康:旧南大关闭 是华社为建国所做的妥协

字体大小:

本地不同族群在我国建国历史中,都做出各种妥协和牺牲,华社所做出最大的妥协是在教育方面,而最大的牺牲莫过于南洋大学的关闭,以及它与新加坡大学的合并。

教育部代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王乙康今天在南洋理工大学华裔馆的中秋节午宴上致词时说,政府选择关闭旧南大是一项不易的决定,那是建国初年的非常年代,而基于我国所处于的地缘政治环境,以及我国的建国核心价值观,是建立在民主与多元种族的基础上,因此必须以英语作为各种族之间的沟通工具,才能与国际经济接轨。

王乙康说,年长一辈的新加坡华人,如今看到自己的子孙,在新加坡制度下获益,也见证英语的使用如何为年轻一代打开机会之门,对于当年所必须做的牺牲,也逐渐释怀。

王乙康指出,新加坡下一阶段的一大工程,是塑造一个持久、令我国应以为豪的新加坡身份认同,而南洋理工大学和华裔馆在这方面可以扮演一定的角色。

华裔馆宣布今天新计划,即成立“南洋精神遗产”专项基金,希望筹募200万元,以便在接下来四至五年内扩建现有的南洋大学图片展。该展览未来将增加文物的展出,并利用高科技增添互动元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