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寅今天被判坐牢六年

字体大小:

失信老妇钟庆春110万元的中国籍前导游杨寅今天被判坐牢六年。

杨寅(42岁)一共面对349项控状,除了今天判刑的两项失信罪外,另外347项做假账、欺骗、抵触移民法令和公司法令的罪状已在昨天下判。由于失信罪的六年监禁和347项控状的26个月刑期分开执行,因此杨寅的总刑罚为坐牢八年两个月。

控方早前促请判杨寅两项失信罪坐牢10至12年,不过法官在考虑了判例后认为这样刑罚过高。

杨寅今早在犯人栏里时显得非常局促不安身体颤抖。钟庆春(89岁)在外甥女莫翠玲(62岁)陪同下出庭旁听。

杨寅以假收据骗会计师替他开设的空壳公司准备财务报告,也按照收据存钱入公司银行户头中,甚至向国内税务局申报所得税,制造他有收入的假象。他之后凭借这份“收入”在2011年12月取得永久居留权,更在2013年成功帮妻子翁燕丹(36岁)申请长期探访准证。

过程中被骗的包括人力部、移民与关卡局和国内税务局等五个政府机构。

另一方面,他2010年2月19日和2012年1月18日,分别失信钟庆春交托给他的50万元和60万元款项。他原本坚称这是老妇赠予他的礼物,但案件经过11天审讯和几经波折后,最终在上个月认下失信罪。

了解这起复杂案件的全过程,点击阅读特质内容《杨寅传》:http://bit.ly/yangyin_season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