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协明年全岛设智力游戏兴趣小组

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今晚在庆祝社区体育俱乐部成立40年的晚宴上,宣布社区体育组织的未来发展方向。(何家俊摄)
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今晚在庆祝社区体育俱乐部成立40年的晚宴上,宣布社区体育组织的未来发展方向。(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在我国日益老龄化的社会环境中,确保年长者维持身心健康是政府的一大关注点。为此,人民协会和属下社区体育俱乐部将在推广体育活动以外,于全岛各地举办更多智力游戏让乐龄居民参与,从而协助降低国人患上失智症的风险。

社区体育俱乐部(Community Sports Club)今年欢庆成立40周年,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今晚在新加坡博览中心举行的庆祝晚宴上,宣布这个社区体育组织的未来发展方向。

尚达曼致辞时指出,一个人的健康不只在于外表和体力,心理和精神层面也必须得到妥善照顾。为此,人协和属下89个社区体育俱乐部计划在全岛设立至少200个推广智力游戏的兴趣小组,为年长者举办纸牌和纸板游戏等容易上手的活动,在增进感情和凝聚力之余,也让居民活动脑筋。

另一方面,人协也会推出“流动健身乐活宣传车”(Mobile Fitness and Fun Truck),到全岛各地向居民推广更健康饮食,宣扬保健、健身等信息。宣传车将在明年1月至3月试跑,到本地25个社区空间如邻里公园等处与居民见面。

此外,人协将从明年1月推出“友谊基金”(Friendship Fund),鼓励居民自动自发在各自社区举办活动,从而加强凝聚力和归属感。活动种类可包括在组屋底层主办健身操,或在区内举行足球赛等。根据规定,主办者可向人协申请最高2000元的津贴,但活动需有至少10人参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