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长维文访土耳其 重申新土友好关系

在土耳其访问的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右),会见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外交部提供)
在土耳其访问的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右),会见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外交部提供)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在土耳其访问的外交部长维文医生,今天会见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和其他领袖。双方领导人重申新土两国之间密切和友好的关系,并承诺致力于建立更稳固的伙伴关系。

首次以外长身份出访土耳其两天的维文,今天在外交部官员的陪同下抵达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他分别会见总理耶尔德勒姆(Binali Yildirim),以及大国民议会代议长哈姆扎切比(Mehmet Akif Hamzacebi)。哈姆扎切比也招待维文与他餐叙,出席者包括新加坡—土耳其国会友谊小组主席戴尔科利齐(Halis Dalkilic)

外交部文告指出,新土领导人会面时重申两国密切和友好的关系,并承诺致力建立更稳固的伙伴关系。双方也讨论如何深化新土的经济联系和民航领域合作。

耶尔德勒姆和哈姆扎切比也对土耳其和新加坡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表示强烈支持,并期待土耳其国会尽速核准。除了双边合作,维文也同土耳其领导人讨论区域局势发展。

新加坡与土耳其前年升级为战略伙伴,并于去年签署自贸协定,进一步深化两国关系与经济合作。

维文今早也参观了纪念土耳其国父阿塔图尔克的陵墓并献上花圈。

维文明早将会见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Mevlut Cavusoglu),并在下午续程南岸度假胜地安塔利亚,前往世界博览会参观新加坡国家公园局的“花园里的城市”(City in a Garden)展览。

维文也会见市长图热勒(Menderes Turel),省长卡拉勒奥卢(Munir Karaloglu)则会设晚宴招待维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