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府历史展馆正式开幕

字体大小:

总统府是我国历史中非常关键的一部分,反映了新加坡在全世界扮演的重要角色,赠送给我国总统及总理的礼物也展现了他人对新加坡的尊重。这些都能唤起国人对国家的自豪感,也正是筹办总统府历史展馆的真正目的。

我国总统陈庆炎伉俪今午为总统府历史展馆(Istana Heritage Gallery)主持开幕礼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发表了上述谈话。

斥资90万元打造的崭新总统府历史展馆,将从明天起迎来第一批访客。这个项目由陈庆炎总统发起,由总统办公室、国家公园局、国家图书管理局和国家文物局合作完成。

馆内展览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为访客讲解总统府自1869年建成以来近150年的历史演变。展览分为六大主题,从历史、转变、花园城市、用途等方面讲述总统府鲜为人知的故事。

陈庆炎总统伉俪和新加坡首任总统夫人艾莎出席了总统府历史展馆的开幕礼。(唐家鸿摄)

除了陈庆炎总统伉俪以主宾身份莅临开幕礼,新加坡首任总统尤索夫·伊萨的遗孀艾莎(Noor Aishah)、第二任总统薛尔思(Benjamin Sheares)的儿女、第四任总统黄金辉的女儿女婿及第五任总统王鼎昌的儿子媳妇也都受邀出席开幕礼。

此外,馆内也展出我国第一任总统尤索夫依萨的塑像,以及多件外国领袖赠送新加坡领导人的珍贵国礼。

展览馆将从每天早上10时开放至傍晚6时,星期三除外,入场免费,预计每年将吸引12万名访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