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添购的新巴士 约820辆已投入服务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截至今年9月底,政府在改善巴士服务计划下准备出资购买的1000辆巴士中,共有约820辆已投入服务,协助提升现有约六成的巴士服务,尖峰时段有拥挤问题的巴士路线锐减了八成以上。

此外,陆路交通管理局也同业者推出了65条新路线,其中20条是由私人巴士业者经营的直达市区巴士路线(City Direct Services),方便民众从多个组屋区直接往来市区。由于这项服务相当受乘客欢迎,其中有九条路线的服务趟次增加了18趟。

陆交局今午发布文告汇报了改善巴士服务计划实行第四年的进度。

文告指出,在计划实行的最后一年里,当局将进一步提升巴士服务,包括在本月23日推出新的883号巴士路线,往返三巴旺和义顺之间的组屋区,应付坎贝拉(Canberra)一带新的住屋项目居民的需求。

此外,穿行于盛港和后港的直达市区巴士路线也将分别在本月17日和下月7日启用,使这类路线增加到22条。

陆交局说,政府透过总值11亿元的改善巴士服务计划,投入了显著资源改善巴士服务。随着巴士业从上月起全面改用新的政府发包经营模式,政府未来五年也将为巴士服务提供约35亿元至40亿元的津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