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局今早于布莱德岭释放首批3000只带菌雄蚊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环境局今早正式于布莱德岭惹兰利安一带释放首批约3000只带有沃尔巴克氏菌的雄性伊蚊,正式展开小规模实地研究,进一步了解带菌雄蚊在城市环境中的习性。

为抑制埃及伊蚊数量并抵抗骨痛热症,环境局于今年8月底宣布,会从10月起在布莱德岭、义顺东及淡滨尼西一带释放带有沃克巴克氏菌(Wolbachia) 的雄性伊蚊,作为实地研究的其中一个环节。

从今天起展开的实地研究将有助了解带有沃尔巴克氏体细菌的雄性伊蚊在我国都市环境中的生存状况,例如飞行范围,进行交配时的竞争力等,收集到的资料将对未来的测试起着关键作用。

这些带菌雄蚊和雌性伊蚊交配后产下的卵不会孵化,因此有助于抑制伊蚊数量。

环境局除了布莱德岭(Braddell Heights)释放首批带菌雄性伊蚊, 该局也将在近几周逐步在淡滨尼西及义顺东释放带菌雄性伊蚊。

为了配合研究,环境局计划包括惹兰利安(Jalan Riang) 在内的布莱德岭(Braddell Heights) 及义顺东每四周一次于一个定点释放一次带菌雄蚊。

另外,环境局也将每周在淡滨尼西的好几处释放带菌雄蚊。但研究设计会在研究展开后,依据搜集到的数据进行调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