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分之三本地人希望能在家中安享晚年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近千人参与的调查显示,78%受访者希望能独立或与伴侣在自己家中安享晚年。若需要另作安排,较年轻受访者不介意入住退休村或乐龄公寓,但较年长者则倾向乐龄公寓或疗养院。

若入住疗养院,受访者只愿意每天平均多付15元至16元,以入住单人房或双人房。

至于在本地尚未广泛推行的辅助生活(assisted living)养老方式,年龄介于30岁至44岁的受访者愿意每月支付1745元,以入住提供辅助生活服务的养老设施,比45岁至59岁受访者愿意支付的1580元,以及60岁至75岁受访者的1386元高。

这项调查由职总英康和连氏基金会委任尼尔森(Nielsen)公司展开,998名受访者中,少于50人是永久居民,其余为公民。

调查也显示,多数受访者不清楚老龄护理的费用有多高,以及自己能否承担费用。近半数年龄低于60岁者指出,尽管政府推出公积金、保健储蓄和乐龄健保等多项政策,但他们仍考虑购买长期护理保险。职总英康星期二也宣布推出名为“年长者安稳计划”的新保险计划,针对50岁至74岁的较年长者群体。投保人若患肾衰竭、失智症,或帕金森症等长期须护理的疾病,可每月获得现金补贴,另外也可以在因为青光眼,或骨质疏松症导致骨折等需要动手术时,另外申请一次性索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