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提醒国人 遵守所在国法律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近来国人在境外因触犯所在国毒品和移民条例而被捕的案件频发。外交部提醒国人在外旅游或公干时,须遵守所在国的法律。

外交部今天发出旅游通告对上述现象表示关注,并提醒国人,触犯所在国法律可招致严重后果,包括被缉捕和拘留。

外交部在文中说:“一些国家的司法程序可达数月之久。在外国被判罪成的国人可能面对高额罚款或长期徒刑。如果涉毒,罪成可面对长期徒刑,甚至死刑。”

上个月30日,一名新加坡航空公司的男空服人员吴添安(Goh Tiam Ann Desmond,音译,42岁)涉嫌带毒品入境印度尼西亚,在峇厘被逮捕。他当时准备到峇厘岛度假。

据报道,当地海关人员从吴添安的钱包里搜出1.47克的冰毒和2.09克的爱他死丸子,也在他行李里发现一支水烟枪。吴添安承认在新加坡买了这些毒品,准备在度假时享用。

今年8月12日,一名42岁的单亲妈妈郭靖芬(Quek Chin Fern)与她的一对子女开车过境新山关卡时,因妨碍移民局官员执行任务并辱骂官员,而触犯马来西亚移民局法令及刑事法典。

马国移民局官员安马马鲁莫哈末当时要求这名女司机调下深色玻璃窗,但他们拒绝照办并辱骂他,还向他比出不雅手势。

外交部在文中强调,当局虽会为在外涉案的国人提供领事援助,但“无法干预他国的合理执法和司法程序”,并提醒国人在外应审慎行事并担起个人责任,尊重和遵守所在地的法律条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