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公司获颁政府无人机服务总合约

无人机(档案照片)
无人机(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交通部委任三家公司为需要使用无人驾驶飞机系统执行任务的公共机构提供服务,以借此鼓励和推广无人机的安全使用,并提高公共机构运作的效率,同时减低对人力的依赖。

交通部今天发布文告宣布,把公共机构使用无人驾驶飞机系统(Unmanned Aircraft Systems,简称无人机)的总服务合约颁发给Aetos保安管理公司、Avetics环球私人有限公司和CWT宇航服务有限公司。合约为期两年,今天起生效,由民航局负责管理。

交通部是在今年4月,代表需要无人机服务的公共机构招标,寻找合适的承包商提供相关服务。

交通部指出,有些公共部门和机构已定期使用无人机执行任务,有的则计划展开测试,这份总合约将方便公共机构向商业供应商采购无人机服务,结合不同机构的需求也可达到规模经济效益。

受委的服务供应商也须遵循及执行当局定下的一套严格安全要求。

领导跨部门无人机委员会的交通部常任秘书彭建强说:“随着无人机科技日新月异,公共机构具备更广泛使用无人机来提高运作效率的潜能,通过颁发总合约等措施,可促进和加速这类技术的使用。”

有意通过总合约采用无人机的政府机构包括陆路交通管理局、人力部和公用事业局等。

其中,陆交局将使用无人机拍摄汤申—东海岸线10个地铁站建筑工地的高空照片,以监督这些工地的施工进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