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令工人党市镇会委任第三方追讨款项

国家发展部和建屋发展局下令工人党管理的阿裕尼—后港市镇会七天内委任第三方,负责追讨过去支付的不正当付款。(档案照)
国家发展部和建屋发展局下令工人党管理的阿裕尼—后港市镇会七天内委任第三方,负责追讨过去支付的不正当付款。(档案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政府下令工人党管理的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委任一个“合适的第三方”,代表市镇会追讨早前损失的款项,甚至在必要时采取法律行动。

国家发展部今天傍晚发文告说,建屋发展局已致函通知阿裕尼—后港市镇会(Aljunied-Hougang Town Council,简称AHTC)委任负责追讨款项的第三方。国家发展部指出,市镇会监管严重疏漏和支付多笔不正当付款的问题令人感到“非常担忧”,为保障居民利益,市镇会必须采取行动追讨回损失的款项,并确保相关人士为违例行为承担责任。

KPMG会计师事务所10月31日公布最新的AHTC审查报告,指市镇会有至少2300万元的款项是由利益冲突者自行批准给自己的,这当中存在利益冲突的疑点。市镇会的不正当付款多达150万元,其中有至少60万元是市镇会应追讨回的。

KPMG在长达68页的报告中说,整体监管环境有多处疏漏,理事个人或集体有不正当付款,造成几百万元的公款使用不当,这些失误若是蓄意触犯,“可构成犯罪行为”。

工人党在2011年大选夺下阿裕尼集选区后,成立阿裕尼—后港市镇会,接管集选区和后港单选区的市镇管理工作。市镇会委任FMSS为管理代理,也将电梯维修与紧急服务外包给FMSI。然而两家公司的老板和董事却同时在市镇会担任重要财政职务,被指形成利益冲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