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园艺导师获选锦簇社区大使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毕业自资讯工程专业却选择与植物为伍,年轻园艺导师希望传授有特别需要的学生园艺技能,期盼他们有朝一日能自食其力,独立生活。

特别需求者协会成人中心(APSN Centre for Adults)园艺导师李正恩(27岁)接触园艺已经14年。他一开始算无师自通,因兴趣学习了一些技能后才考取园艺相关的专业证书。

虽然拥有资讯科技工程系专科文凭,他最终选择与园艺相关的事业,希望能以导师的身份教授园艺,让在特别需求者学会学习的轻微智障学生建立自信,并培养技能。

多年来,李正恩对于园艺的热爱始终如一,这也让他与其他六名园艺爱好者获选成为今年的锦簇社区大使,今早也在清洁与绿化新加坡活动上获得李显龙总理表扬。

除了指导学生,他平时也会到景万岸-菜市社会服务中心一带,打理周遭的社区花园,并不时举办工作坊传授园艺义工相关知识。

希望能一辈子担任园艺导师的他说:“虽然有时会觉得精疲力尽,无法持续下去,但看着这些学生,深知他们的人生有起有落,我有自信他们总有一天能独立生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