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国:企业应确保互联网产品有网络安全功能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黑客利用连接互联网的电子设备对企业展开网络攻击,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博士提醒本地企业,在公司制造的互联网产品中增设网络安全功能,以防产品沦为网络攻击的工具。

雅国星期一(7日)在全国安全大会上致词时说,黑客操控看似没有攻击力的电子设备如闭路电视,向美国公司Dyn同时输送大量数据,导致公司电脑系统瘫痪。本地电信公司星和在两周前也遭到由一般电子设备发动的类似攻击。

他说,公司除了必须更换互联网设备的默认密码,并更新设备的软件之外,最重要的是在所制造的互联网产品中增设网络安全功能。

“确保公司电脑系统的安全是公司的责任,我们保护他人也保护自己。企业和商联会的努力令人感到鼓舞,但我们必须加快提升网络恢复能力的速度。”

今年的全国安全大会的讨论重点是如何对抗网络袭击,主办单位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希望通过这次的会议鼓励中小企业,多关注涉及员工、运作程序和科技的网络安全风险。

联合总会从上个月开始连同网络安全公司举办一系列的工作坊,协助没有相关专业知识的公司提升网络安全能力。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会长张松声说:“目前经济增长缓慢,企业可能不会优先考虑受网络攻击后的恢复能力以及确保公司继续运作的措施。作为新加坡经济的主要推动力,企业必须做好对抗网络袭击的准备。”

大约500名中本地企业和政府机构代表出席了会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