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敲定新购直升机机型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我国空军选定H225M型和CH-47F型直升机为汰换现役的超级美洲豹和契努克直升机的机型。

国防部今天发文告说,空客直升机公司和波音公司标得合约,分别向国防部出售H225M型中型直升机和CH-47F重型直升机。

文告说,新购的直升机将取代现役20多年的超级美洲豹和契努克直升机。空军自1983年和1984年便分别启用这两款直升机,但它们现已变得陈旧。新购的直升机“运载能力较强,航程也更远,让空军得以用更少直升机和人力,更有效地应对武装部队的运载需求”。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是在四个月前的军人节访问中,透露武装部队即将汰换现役直升机的消息。

国防部在经过严谨的评估程序后选购这两款直升机。文告说,新的直升机将让空军在一系列行动中有效完成武装部队运载人员和物品的需求。这些行动包括搜救行动、航空医疗疏散(aeromedical evacuation)行动、人道主义救援和减灾(HADR)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