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新后的明古连街明年首季重开

随着滨海市区线第三阶段工程的明古连站竣工,重新设计后的明古连街也将在明年第一季重开。(构想图)
随着滨海市区线第三阶段工程的明古连站竣工,重新设计后的明古连街也将在明年第一季重开。(构想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因地铁工程而关闭的明古连街将在明年首季重新开放,并设有更宽敞的人行道和脚踏车道,连接到已完成河道美化工程的梧槽水道及武吉知马一带,提倡减少用车的生活方式。

陆路交通管理局今早发布文告说,随着滨海市区线第三阶段工程的明古连站(Bencoolen)竣工,重新设计后的明古连街也将在明年第一季重开。

除了更方便行人和脚踏车骑士使用,这条长约450米的路段也会提供约125个脚踏车停放位,并设有盖走道连接明古连地铁站到附近其他设施和发展项目如龙都酒店(Rendezvous Hotel)和宏利保险中心(Manulife Centre)。

介于密驼路(Middle Road)和勿拉士峇沙路的路段也设有一条巴士专用道,它将在下个月11日起启用,让使用这条路段的巴士享有优先行驶权。之前因工程改道的七条巴士路线(64、65、131、139、147、166及857)将恢复原有穿行路线。

此外,配合明古连街最后阶段的工程,陆交局下来也会进行一系列的交通调整。

从本月13日(星期日)起,所有车辆(巴士除外)禁止从明古连街左转入勿拉士峇沙路,有意前往勿拉士峇沙路的驾车者须使用其他道路。原本是单向道路的滑铁卢街(Waterloo Street)也将改为双向穿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