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湾花园新设峡谷园对外开放

字体大小:

滨海湾花园新设的峡谷园正式对外开放,公众除了能观赏园内及超过200种来自干旱地区的植物,更有机会一睹超过60个形状各异的天然石头,包括看似驼背老妇人的石头。

历时三年筹备及打造的峡谷园(The Canyon)由日本景观设计师稻田纯一设计,邻近滨海湾花园内的花穹(Flower Dome),总面积为0.4公顷,今早由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正式揭幕。

峡谷园内超过60个大大小小的石头都是从中国山东引进,历经大自然、天气及时间的洗礼,有的已形成超过1000多年,有的像动物,有的像人类的表情,最高的达七米,最宽的则是九米。

稻田纯一受访时说,这些形状特别的石头能够激发孩子们无限的想象空间,同时多接近大自然。

园内各种来自干旱地区的植物也都是为了搭配形状各异的石头精心挑选,例如苏鉄树(Cycad)、多浆植物(succulents)等稀有的植物品种。

此外,为了纪念滨海湾花园从初期一直发展至今的点点滴滴,滨海湾花园也特别邀请了邦尼廷斯利(Bonnie Tinsley)撰写《The World in a Garden》(暂译:花园中的世界)一书,与公众分享这座美丽的城市花园鲜为人知的纪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