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黄鲁胜将成为第九任总检察长

字体大小:

总理公署星期五宣布第九任总检察长的人选--黄鲁胜,他的任期为三年。现任总检察长维克拉惹明年1月满60岁时卸任。

维克拉惹(V K Rajah)是在2014年6月接手掌管总检察署,任期到他60岁退休。他明年1月达耳顺之年。

艾伦格禧(Allen & Gledhill)律师事务所主席及资深合伙人黄鲁胜(63岁),在下个月19日先受委为副总检察长,明年1月走马上任。届时,他成为新加坡这10年来的第六位总检察长。

副检察长余文正(50岁)明年1月,也升任为副总检察长。另一名副总检察长是陈祥泰。

黄鲁胜毕业于新加坡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前身),在1979年获得律师执业资格。他拥有30多年的经验,专攻银行、企业和金融方面的法律。此外,他曾是多个法律检讨委员会的成员,探讨新加坡公司法和证券法是否需要改进。

黄鲁胜说:“我感到荣幸受邀成为下一任总检察长。我期待为新加坡服务、与总检察署的新同事共事,以及在前几任总检察长所建立的良好基础上工作。我是抱着苦中带乐的心情离开任职了30年的艾伦格禧。在这段期间里,我有莫大的荣幸与非常出色的同事及非凡的客户一起工作。我衷心感激他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