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香港海关扣查的我国军用装备由商业船运公司运输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被香港海关扣查的九辆泰莱斯轮式装甲运兵车,由商业船运公司APL负责运输。国防部指出,所有新加坡武装部队使用的商业运输公司都必须遵守严格要求,相关做法多年来运作良好。

新加坡武装部队将检讨这起事件,研究是否需要采取额外措施,防止这类事件再度发生。

国防部今天下午发文告说,新加坡武装部队签约船运公司APL,负责将九辆泰莱斯(Terrex)轮式装甲运兵车及其装备运回新加坡。这九辆装甲车中没有装弹药或敏感设备。

国防部说,APL船运公司必须遵守所有条例,包括在船运货物清单中声明运输的设备,并获得过境所需的必要许可。相关货柜船在香港过境时,海关人员查询APL船运公司是否有必需的许可和声明,之后扣查了这批装备。

国防部透露,APL负责人员已向国防部保证,他们正与香港当局合作解决问题。新加坡驻香港总领事也正予以协助。新加坡武装部队的一组人员也已启程去香港,处理这批装备的安全问题。

所有新加坡武装部队使用的商业运输公司都必须遵守严格要求,除了申请所有相关许可,也得确保运输过程中保护装备不被偷窃或动手脚。

国防部指出,相关做法多年来运作良好,未曾发生过装备遗失、被偷窃或被动手脚的情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海关在葵涌货柜码头检查货柜箱时,扣留了一批未经申报的新加坡装甲车。

我国国防部昨天证实,一批用于海外军训、并未装上弹药的武装部队泰莱斯轮式装甲运兵车及其装备,前天在香港海关的要求下,于葵涌货柜码头进行例常检查而“被延误”。

国防部也指出,新加坡武装部队是在例常海外军训中使用泰莱斯轮式装甲车,并一如过去的海外军训通过商运把军备运送回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