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资助七海洋科学研究 推动海洋科研发展

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星期一为圣约翰岛国立海洋研究中心主持开幕仪式。(梁伟康摄)
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星期一为圣约翰岛国立海洋研究中心主持开幕仪式。(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每年导致大量鱼儿死亡的红潮究竟如何发生?我国海域内的珊瑚如何生存?这些海洋科学研究将在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会资助下进行,协助推动我国海洋科学研究发展。

国立研究基金会将在海洋科学研发计划(Marine Science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Programme)资助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和国立教育学院的七项海洋科学研究。

除了红潮和珊瑚研究之外,另外五项研究是关于海洋生物基因与代谢组、海底泥沙的迁移、可促进生物多样性的海堤工程、微型塑料对海洋生物的危害,以及海洋数据收集系统。

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星期一(28日)为圣约翰岛国立海洋研究中心主持开幕仪式时公布上述消息。

他在致辞时指出,全球暖化与海水水位和气温上升,可能危害我国的海洋生态。

“我国的部分水供来自淡化的海水,因此受我国水域的环境健康影响。同时也会给冲击作为重要食物来源的海产。因此新加坡加深对热带海洋科学和我国海洋环境的了解,是很重要的。”

成立于2002年的圣约翰岛国立海洋研究中心原本是国大的研究所,张志贤说,研究中心将开放给所有本地和外国研究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