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拥屋计划可根据个别情况缩短MOP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政府在新推出的重新拥屋计划将采取灵活作法,有可能根据个别情况为有需要的家庭缩短最低居住年限。

国防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孟理齐博士今天在勿洛举行的职业展上接受媒体访问时,透露上述细节。

身为负责监督并落实重新拥屋计划(Fresh Start Housing Scheme)的咨询委员会主席,孟理齐受访时说新计划的最低居住年限(Minimum Occupation Period,简称MOP)为20年,出发点是为计划下的孩童提供安稳的成长环境。然而他说,若有一些家庭能更快地为孩子提供安稳的成长环境,加上孩子随着年龄增长需要更大的居住空间,不排除当局根据个别情况缩短MOP的可能性。

重新拥屋计划协助租赁组屋租户第二次购屋,本月1日开始接受申请。申请家庭必须有一人是35岁到55岁以下的本地公民,并有一名16以下的子女。可购买的两房式组屋,屋契介于45年到65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