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行动党选出新一任最高决策组织

字体大小:

人民行动党干部选出新一任中央执行委员会委员,12名最高得票者与两名增补中委,组成行动党的最高决策组织。

行动党主席许文远星期天在行动党干部大会上,宣布直接当选进入第34届中委会的12名成员。

他们包括行动党秘书长李显龙总理、第一助理秘书长、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以及第二助理秘书长、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

其他高票当选者包括:许文远(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雅国博士(通讯及新闻部长)、林瑞生(人力部长)、尚穆根(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陈振声(总理公署部长)、傅海燕(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颜金勇(卫生部长)、哈莉玛(国会议长)和王瑞杰(财政部长)。

得票排在第13和第14位(排名先后不按照得票数目)而获增补进入中委会的是陈川仁(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和维文医生(外交部长)。

哈莉玛两年前在干部大会上获增补为中委。当时同样获增补的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这次没有直接进入中委会。

根据行动党的章程,中委会最多可以有18名成员。除了得票最高的12人以及增补的两人之外,按照惯例,中委会举行复会时,还可以增补多达四名中委。

上一届复选时增补的四名中委包括黄循财(国家发展部长)、马善高(环境及水源部长)和连荣华(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议员)。最后一名中委是马炎庆(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次长),他在复选后取代原本增补的扎吉哈(蔡厝港集选区议员)。扎吉哈以利益冲突为由,通知中委会他无法接受任命。(联合早报记者:叶伟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