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理事会:新加坡车资世界城市中最低之一

字体大小:

调查显示,以最低起步车资做比较,新加坡排在收费最低的前四名,但如果是以10公里车程的收费做比较,新加坡则在36个城市中排在收费最低的第六名。

公共交通理事会主席马格纳斯(Richard Magnus)星期一在官方博客网站上列出新跃大学(UniSIM)最近对世界各大城市地铁系统收费的调查结果。

马格纳斯撰文说,目前是学校假期和年底佳节期间,不少新加坡人趁这个时节到外地旅行。大家在国外旅行乘搭当地地铁时,可曾好奇想知道我们的地铁收费,和其他城市比起来究竟如何。

他因此列出上述调查。其他35个城市分别来自亚洲、澳洲、北美洲和欧洲。

从列表上看,如果比较地铁收费的最低起步价,新加坡的地铁收费只比广州、深圳和台北高一些,却比其他32个城市来得低廉,包括比香港、上海、北京、首尔、东京等亚洲城市便宜。

起步车资最昂贵的城市,是北欧国家的奥斯陆和斯德哥尔摩。北美城市如纽约、芝加哥、波士顿、加拿大的多伦多和温哥华等,都属于收费偏高城市。

用10公里车程车资收费作比较的话,新加坡则比深圳、台北、广州、北京和上海的车资收费高一些,却比其他30个城市,包括首尔、香港和东京等亚洲城市便宜。

车资收费最昂贵的城市,分布在欧洲,包括北欧的斯德哥尔摩、奥斯陆,欧洲的慕尼黑、柏林、阿姆斯特丹、苏黎世和汉堡等。

马格纳斯在博客中写道,选择10公里车程的车资收费做比较,是因为根据陆路交通管理局2015年的统计数据,新加坡地铁乘客的平均车程是10公里。

除了和世界主要城市的车资收费作比较,公共交通理事会也密切留意乘搭公共交通的费用占家庭收入的比率。以收入处在五分之二位置的国人来说,交通费占了他们家庭收入的2.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