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去年拨款1亿3000万元 帮助8万7000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政府在上个财政年共拨款1亿3000万元帮助有需家庭,比前一个财政年增加一成。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今天公布社区关怀(ComCare)计划的2015年财政年报告,共有8万7000人在计划下受惠。

接受中短期经济援助的家庭,在上个财政年有2万9511户,比前一年多7%, 而接受长期经济援助的家庭则增加约一成,从3846户上升到4248户。

当局表示,接受长期和中短期援助的家庭背景过去四年大致相同,长期援助受惠者主要是独居年长者(65岁及以上)。

中短期援助受惠家庭的一家之主大多是介于45岁至64岁者。

中短期援助的申请者中,因退休或健康原因无法工作的受惠者略微增加。尽管经济情况不明朗,申请者中仍在找工的比率呈下滑趋势,当局会继续观察情况,为有需者提供经济和就业方面的协助。

另外,接受学生托管援助计划的受惠孩童从8339名到9605名,增幅为15%,原因相信是学生托管中心名额增加。政府今年也提高这项计划的家庭收入顶限,让更多低收入家庭能获益。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陈川仁说,报告反映有更多年长者或退休人士接受社会援助,相信是基于人口老化、家庭人数减少。虽然社区关怀计划的申请者中,无业者的比率保持平稳,但当局会继续留意情况,为有需家庭提供援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