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居购屋津贴推出一年 5000多家庭受惠

截至今年8月底,共有5217个家庭申请近居购屋津贴,津贴总额达1亿零80万元。(档案照)
截至今年8月底,共有5217个家庭申请近居购屋津贴,津贴总额达1亿零80万元。(档案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鼓励年轻夫妇与父母就近居住的新津贴推出一年来,每四个转售组屋买家中就有一个从中受惠。政府将为申请这项津贴的国人,提供总额超过1亿元的资助。

近居购屋津贴(Proximity Housing Grant)去年8月24日落实。建屋局透露,截至今年8月底,共有5217个家庭申请这项津贴,津贴总额达1亿零80万元。

这当中已有4315个家庭拿到津贴,总额8260万元,其余买家将在转售交易完成后,获得这笔津贴。

近居购屋津贴是李显龙总理在去年国庆群众大会上宣布的新住屋政策之一,目的是协助国人购买靠近父母或已婚子女住家的转售组屋,鼓励更多多代家庭比邻而居。

建屋局数据也显示,95%近居购屋津贴的受惠者是想要住靠近父母,或与父母同住的子女。超过八成申请津贴的买家,购买的转售组屋与父母或已婚子女家,在同个市镇或距离两公里以内,其余则选择住在一个屋檐下或同座组屋内。

在近居购屋津贴计划下,家庭可获得2万元津贴,与父母一起买转售组屋的单身者则可获得1万元。除了住靠近彼此,已婚子女与父母一同买转售组屋,也可获得津贴。

与其他购屋津贴不同,这项津贴没有收入限制,无论买家是否曾获得其他购屋津贴,或是私宅屋主,都能在购买父母或已婚子女家附近的转售组屋时,获得这笔津贴。

每个新加坡人都有一次机会享有近居购屋津贴,买家须与父母或已婚子女至少同住五年,或在五年里住靠近彼此。

建屋局数据也显示,近居购屋津贴受惠者中,56%买家在政府推出这项津贴前,不符合申请其他购屋津贴的条件。另外,93%受惠者是家庭,其余是单身购屋者;购买成熟组屋区和非成熟组屋区的买家各占约一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