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设国宴款待陈庆炎总统

字体大小:

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今晚在金边王宫设国宴款待陈庆炎总统。陈总统形容,柬埔寨是我国的“老朋友”,两国政府过去维持频密往来,双边贸易持续发展,新柬人民间的互动也增进不少。

陈总统致辞时说,新柬是拥有长久关系的老朋友。两国于2015年庆祝建交50周年之际,新柬政府继续保持定期的高层次互动,柬埔寨首相洪森前年就曾两次来到新加坡。而国会议长哈莉玛也曾在前年访问柬埔寨。

在双边贸易和投资方面,陈总统说,两国互动良好,新加坡在2015年是柬埔寨的第八大贸易伙伴,也是第三大投资伙伴。本地企业在柬埔寨非常活跃,涉足房地产、经济和物流等多个领域。

除此之外,陈总统也说,新加坡和柬埔寨一样,深信发展人力资源是促进增长的要素,因此自新加坡合作计划于1992年启动以来,已有超过12万8000名柬埔寨官员在计划下接受培训。

今天较早时候,陈总统也在金边王宫会晤柬埔寨太后莫尼列和向已故国王西哈诺致意,之后到和平宫会见首相洪森。

陈总统昨天开始对柬埔寨进行为期四天的国事访问,他明天下午会动身前往暹粒,11日续程访问老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