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亚细安成员国须不断加强各领域合作

李总理今晚出席于香格里拉酒店举行的第36届亚细安旅游论坛开幕晚宴时,强调了维持区域合作的重要性。
李总理今晚出席于香格里拉酒店举行的第36届亚细安旅游论坛开幕晚宴时,强调了维持区域合作的重要性。

字体大小:

全球局势充满令人不安的变数,一些国家甚至倾向于脱离国际社会独断独行。李显龙总理指出,在这样的国际环境中,亚细安对于东南亚来说犹如一搜重要的救生艇,成员国须不断加强各领域合作,达成互惠互利。

李总理今晚出席于香格里拉酒店举行的第36届亚细安旅游论坛开幕晚宴时,强调了维持区域合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去年发生多起重大国际事件,如英国脱离欧盟、美国总统选举和欧洲不满情绪高涨,欧洲一体化进程受到质疑,多国也否定国际秩序中相互合作妥协的重要性,倾向于单方面推进自身利益,导致国际局势充满变数。他说:“在这样充满不确定性的国际环境中,亚细安是我们所有人的重要救生艇。”

由十个东南亚国家组成的亚细安今年庆祝成立50周年,配合这一里程碑,亚细安成员国今晚也联合推出 “Visit ASEAN@50”的金禧观光宣传活动,鼓励国际游客前往东南亚国家,目标是在今年内吸引多10%的国际访客人次,达1亿2100万人次。

李总理说,这是“完全有可能达成的目标”,并呼吁各成员国除了致力于透过宣传活动吸引旅客,也必须努力创造更多有利于旅游业的条件。这包括加强来往亚细安国家的航班趟次、加强航空网络,带动游轮旅游业以及培养更多旅游业所需人才。

亚细安旅游研究协会将推出两项奖学金计划,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和印度尼西亚的四所大学也将提供奖学金,协助培养亚细安旅游业人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