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将为组屋维修提供更多协助

(档案照片)
(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随着我国组屋区逐年老化,在维修方面将需要更多资金。政府将通过多种渠道协助市镇理事会为这些长远开销做好准备。

国家发展部今早发文告说,政府将为市镇理事会在组屋维修方面提供更多协助,并列出三种渠道。

建屋发展局去年9月已宣布推出4亿5000万元的电梯提升计划(Lift Enhancement Programme,简称LEP),协助市镇会为较老旧的电梯装置一系列安全设施,预计将有两万个运作了最多18年的电梯从中得到提升。

第二,所有市镇会必须从累积基金(sinking fund)拨款设立电梯更换基金(Lift Replacement Funds,简称LRF),用作未来电梯更换。今年4月1日起,市镇会必须把每个月征收的服务与杂费(Service & Conservancy Charges)的最少14%,连同政府津贴用来设立基金。

第三,国家发展部将增加目前对市镇会的服务与杂费运作津贴,也将为电梯更换基金提供津贴。当局将在日后公布更多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