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点交通大厦将褪去红色外观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红点交通大厦经过整修后,建筑外观将恢复到交通警局总部时期的灰白色,进入夜晚时,还有灯光照耀凸出它的建筑特色和历史价值。

律政部上月宣布,将在今年5月接管丹戎巴葛的地标红点交通大厦(Red Dot Traffic)并展开整修工程,成为在同一条路的麦士威国际争议解决中心(Maxwell Chambers)的延伸空间,加强新加坡作为国际纠纷化解枢纽的地位。

律政部今天与媒体分享整修详情,工程料耗资2500万元。除了恢复建筑的中性色调,工程也将着重修复木质百叶窗和铸铁雨落管。

目前在红点交通大厦营业的业者所增建的结构也将被拆除,包括恢复五处内部庭院的露天设计,尽最大能力找回这栋受保护建筑原来的样貌。

红点交通大厦建于1928年,最初为警察营房,到了30年代改为交通警局总部,直到1999年才迁出。该建筑还一度是本地首个考车中心。2007年, 市区重建局将这栋建筑列为受保护建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