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公司今后可为企业提供更高额无抵押贷款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档案照片)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本地金融公司今后能为企业提供更多无抵押贷款,更好地满足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今早宣布,将放宽本地金融公司的监管条例,金融公司可提供的累积无抵押贷款比率,将提升至25%。目前金融公司可提供的累计无抵押贷款,不得超过其资本基金的10%。

此外,金融公司可为单一借贷者提供的无抵押商业贷款上限,也从现有的5000元提升至其资本基金的0.5%。

目前本地仅有三家金融公司,即丰隆金融(Hong Leong Finance)、星金融发展(Sing Investments & Finance)和富雅金融(Singapura Finance)。

金管局昨天发表文告指出,当局会从加强企业融资和推动科技创新两方面着手,落实未来经济委员会(CFE)的建议。

近几年,基于经济放缓和需求疲弱,更多本地公司面对银行贷款成本上升和难以获取新贷款等融资挑战。上个月,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旗下的中小企业委员会建议新财年财政预算案提高现有计划的30万元贷款顶限,并希望政府能承担更大的违约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