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罪案调查与司法程序 政府完成初步检讨

字体大小:

内政部设立全新的一站式性侵法证中心,进一步保护性侵受害者的隐私。他们如今无需到公共医院验伤,可在警察广东民大厦一次过接受检验和调查。

这是内政部和律政部今早宣布的系列性罪案调查与司法程序检讨措施之一。

内政部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在今早的媒体发布会上指出,去年国内外的多起性罪案相关法庭案件引起该局关注,因此半年前便开始对现有程序进行检讨。

初步检讨结果今天正式出炉,除了在上月中设立一站式性侵法证中心(OneSAFE),内政部也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全新的公众手册,协助公众了解性罪案的报案和司法程序,由此鼓励他们及早报案。该局也将为警员推出新的视频教材,确保他们在性罪案的调查过程中,更敏感地对待受害者,尽可能减轻他们压力。

律政部则在检讨现有的司法程序和性罪案的刑罚。该局考虑增设的措施包括:改善盘问程序,确保受害者受到尊重;在受害者报案时就禁止泄漏他的身份,不是等到上庭供证后才发限制令;让所有受害者都清堂审讯,不是只要求未成年受害者这么做;在庭上设置屏障,减少受害者和罪犯的交流。

律政部也在考虑现有的性罪案刑罚是否足够。但检讨工作仍未完成,该局迟些时候才会确定是否对上述条例进行修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