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大学在国际排名领先亚洲国家

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共有34项科目跻身全球20大。(档案照)
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共有34项科目跻身全球20大。(档案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本地大学继续在国际排名中领先于其他亚洲国家,今年在工程和理科等方面的科目占据20大最多排名。

根据英国教育市场咨询公司Quacquarelli Symonds(简称QS)今天公布的2017世界大学科目排行榜,新加坡的大学继续是亚洲之冠,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共有34项科目跻身全球20大,在亚洲大学所获得的122个20大名次当中,占据超过27%的名次。

与此同时,国大有八科列入10大排名,土木及结构工程科目和去年相比虽滑落两个名次,但依然排名全球第五。其他10大科目包括化学(第七)、化学工程(第八)、材料科学(第八)、建筑设计与建筑学(第九)等。国大共有35科列入50大,与东京大学共同在亚洲大学之中居冠。

南大则有两科跻身全球10大,电机与电子工程今年晋升两个位置排名第六,材料科学则排名第七。南大今年和去年一样,有19项科目跻身50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