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起 婴儿推车无需折叠起来也可推上公共巴士

基于安全理由,我国目前只允许家长将折叠后的婴儿推车带上巴士。(档案照)
基于安全理由,我国目前只允许家长将折叠后的婴儿推车带上巴士。(档案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从4月2日起,家长无需将婴儿推车折叠起来,也能把它推上公共巴士。

教育部长(学校)兼交通部第二部长黄志明今午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交通部的开支预算时,宣布上述消息。

基于安全理由,我国目前只允许家长将折叠后的婴儿推车带上巴士。

对于放宽婴儿推车相关限制,黄志明指出,希望这能增加与幼儿乘搭公共交通的便利。

他说:“家长必须十分注意,并为孩子的安全负责任,任何时候应紧紧抓住敞开的婴儿推车。”

当局规定婴儿推车打开时长度不可超过120公分、宽度不超过70公分。

为了提高安全,本地高等学府研究设计一款适用于公共巴士的固定装置,使载着婴儿的推车能够安全固定在巴士上。

陆路交通管理局也宣布,将于今年第二季在一辆巴士上测试固定装置的原型。当局将在日后公布更多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