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将制造9000个工作机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随着本地医疗需求迅速增加,卫生部将拨款2400万元支持多项人力计划,在下来三年内制造9000份相关就业机会。

卫生部兼环境及水源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今天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卫生部开支预算时指出,本地将继续扩展社区医疗服务,也会设立多个医疗设施和公共医疗服务,届时将出现大约9000个职位空缺。

当中半数为专业人员、经理、执行人员与技师(PMET)。在护士职位方面,社区护士职位空缺将显著增加。截至去年底,本地的3万4000名护士中,只有14%是社区护士。政府希望到了2020年,能增添至少个900个社区护士,为社区病患提供基层医疗服务或中长期护理。

为应对严峻的人力资源短缺问题,政府下来三年内将拨款2400万元推出全新的海外护士奖学金,并加强现有的人力计划,以吸引更多中途转业者加入医疗行业。

致力培养医疗和治疗师助理的社区护理培训计划,将增设1万元的在职培训津贴。协助国人转换工作跑道的护士专业人士转业计划(PCP),则将调高雇主的培训课程的资助。

卫生部将在下来三年内制造9000份医疗相关就业机会。(插图来源:卫生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