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调高今年经济预测至2.3%

经济师把我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中位数,从三个月前的1.5%上调至2.3%。(档案照片)
经济师把我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中位数,从三个月前的1.5%上调至2.3%。(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我国去年第四季的经济表现超出预期,经济师把我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中位数,从三个月前的1.5%上调至2.3%。这是去年3月以来,经济师首次上调经济增长预测。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今天发布的经济师调查报告(Survey of Professional Forecasters)指出,我国经济去年第四季增长2.9%,比上一季报告中预测的0.8%中位数要高。去年整体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2%,也比经济师预测的1.5%来得高。

经济师认为今年的经济将延续去年的增长趋势,并预测我国能取得2%至2.9%的增长,高于上一季报告预测的1%至1.9%。经济师预测今年第一季的国内生产总值将上升2.6%。

报告还说,今年第一季的整体通货膨胀率及核心通货膨胀率,预计分别为0.8%和1.3%,全年则分别为1%和1.5%。

经济师也对明年的经济情况做出预测。他们认为,国内生产总值的中位数增长为2.4%,整体通胀及核心通货膨胀率则分别为1.3%和1.7%。新加坡明年预计能取得2%至2.9%的经济增长。

金管局是在上个月向28名关注我国经济的经济师和分析师发出调查问卷,其中23人回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