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士公司获准采用动态计费方式收费

字体大小:

公共交通理事会和陆路交通管理局同意让德士公司效仿私人召车服务,也按实时需求收取电召德士的车费。

两家机构今天发布联合声明说,已检讨了德士公司和第三方德士预召服务业者Grab提交的献议,同意让德士公司采用动态计费(dynamic pricing)方式,向使用手机应用电召德士的乘客收取定额车资(flat fare)。

声明也说,德士公司已通知当局,这只是为乘客提供的多一个电召德士的选择,现有按照计程表收取电召德士车费的方法仍会保留。

与Grab合作的三家德士公司得运(Trans-Cab)、宝威(Premier)和百胜德士,准备与私召车一样,也按需求收取电召德士的车费。这意味着,车资在繁忙时段可能比按计程表计费要高,需求低的时段则可能比较低。

经营约1万7000辆德士的市场“龙头老大”康福德高,也准备为电召德士制定新的车资结构。

以后乘客使用手机应用电召康福和城市德士时,德士会根据预计车程距离、等车时间和需求等因素计算收费。上车前,应用会通知乘客所需支付的定额车资,选择不要付定额车资的乘客,也可按照现有做法电召德士。

至于直接在公路上截德士的乘客,收费则同目前一样,照样以计程表计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