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党妇女团建议增女董事人数至20%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人民行动党妇女团与新加坡妇女组织理事会向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建议,要求上市公司和政府法定机构在2020年或以前,让女董事人数占至少20%。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今天新加坡董事协会( Singapore Institute of Directors,简称SID)的一项活动上致辞时说,去年她点名六家没有女董事的上市公司,其中两家公司星和(Starhub)与翱兰国际(Olam Intl)目前分别有一名和两名女董事。

她认为,根据公司治理指导原则,董事局与董事委员会应该由拥有不同技能、经验、性别和公司知识的董事组成。这项要求并非强制性,但上市公司必须遵循或对没有女董事做出解释。

她还说,行动党妇女团与妇女组织理事会属下的BoardAgender组织,呼吁金管局强制要求上市公司董事会,为委任女董事设定目标并说明为达成目标而准备采取的行动。如果无法设定或达到目标,这些公司必须做出解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